新北投的新上享餐廳,小威廉家族因為母親節而餐敘於此。
平日一桌NT$6000的菜,今日特價$10000,真的很沒有特色,一點都不新鮮,當然不好吃。
選此餐廳的原因? 從席間眾人閒聊中,得知是因為比較便宜,當然是小威廉媽作主的。
整場餐敘的氣氛:大家你推我多吃一點,我推你再吃一些,全都一副愛吃不吃的模樣兒!!
整場餐敘的對話主題:怎麼那麼大盤? 吃不下ㄟ!! 打包啦!! 叫服務生打包啦!!
來一盤,重覆以上對話一次,是不是很煩、很無趣? 大家心裡有數。
 
看得出來,這是一家平日毫無聯繫,根本沒有生活互動的家族!!
所以(其實,我是不知道真正原因是什麼?),小威廉爸最後宣布說:你們以後不必回來了。
老三妻小小聲問:什麼意思? 是叫我們以後都不必再回家了嗎? 還是要大家以後都回家自己煮?
沒人懂得小威廉爸的真意在那? 可也沒人真正想要知道,因為沒人追問,最後無解。
我想,小威廉爸肯定是有事不爽,憤而說出氣話,加上,看他餐宴完畢,連個招呼也沒打,就逕自開車加足馬力離去。ㄟ我的想法,肯定沒錯。
答案等到88日,小威廉媽生日+父親節時,就自然會揭曉了。
 
小威廉妻の相對論想法:
一個年輕時,對妻、對子女、對家庭,沒忠實、沒時間、沒責任、沒關心的父親,
奢想在年老時,得到來自於妻、子女、家庭的溫暖回報,根本是個不切實際的妄望;
尤其是,那個父親直至今日,仍然一天到晚謊話連篇,仍然坐享齊人之福。
這樣一個父親,讓他漸漸開始享受被冷淡、被冷落、被冷凍的滋味,應該是天經地義的事吧!!
對待這樣一個父親,給予冷淡、冷落、冷凍,甚至於排擠對待,應該是可以諒解的事吧!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lay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