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家族

蠍子真是一隻敏感的動物

總是自作多情,希望換取平安快樂;

卻也有控制不住的胡思亂想,無端亂了平靜。

 

1648643xmzbpt5xix.gif 

最近,總忍不住想〜

最近無常的風總是吹,可以無感嗎?

最近無常的人間事,真的可以無感嗎?

 

說時光飛逝?

我知道,我已盡力精彩我的人生。

說生命無常?

我也注意到,所以既努力又自在的活在當下。

說珍惜日常?

我懂了,所以放下情緒,把自己的小幸福分享給你們。

 

可是,還是有好多放不開的負面情緒。

對那些不能控制的人事物,

對那些掃蕩不去的傲慢與偏見。

終於,一再容忍之後,也已忍無可忍了。

我疼不下去你們了。

 

不得不,緩慢了前進的腳步,

不由自主的,虛弱了遊戲人生的動力。

其實,情緒抽離沒有想像的容易,只好等。

好吧,就等待吧?

等待傲慢與偏見消失的時候?

還是,只能等待自己下一秒的智慧?

2555194h8qns8ydbp     

MONEY想想:

關於無常,關於日常,關於我的心。

日常有多長,無常有多遠,能不能你們也想想?

看到了日常裡,愈來愈多的無常故事,

你們能不能也和我一樣,仔細想想生命中的輕與重〜

日常的平安幸福,請好好珍惜有那麼難嗎?

 

如果,我可以看輕你們,是不是就可以不必為你們擔心?

為什麼揪結的心,總是學不會看輕你們的存在?

如果,我可以放得下,是不是就可以擔心你們少一點兒?

為什麼軟弱的情緒,總是拋不開你們的牽扯,感情獨立這麼難?

生活裡看你們快樂平安的存在,難道只是我一個人的堅持嗎?

 

為什麼周遭盡是自私自利的蠢蛋?

你們其實太不可愛了,希望跟你們的牽扯,僅止於這一輩子。

這輩子,我愛你們,已是一個拋不開的宿命!!

下輩子,不我不希望有下輩子,人生真的太無聊。

 

這些傲慢與偏見,都讓我愈想愈生氣,愈來愈沒力。

說什麼:我真是有夠衰,才會生到這個女兒。

說什麼:去把四樓鎖換掉,讓她不能隨便進出。

說什麼:每吃都吃水餃、包子。

說什麼:那蝦子不行太小隻,還是台中那個大隻好吃。

 

說什麼:搭阿狗的車不喜歡,車上那些女的一直講個沒完。

說什麼:搭超人的車也不好,超人也會碎碎唸。

 

想想:

搭人便車從來不加減分擔油錢,憑啥敢如此屁話?

一直接受別人照顧與請客,從來沒有回請過一次,真有臉?

自己看的第四台,自己上網的網路費,都不肯自己付費?

你住冬暖夏涼寬敞舒適的四樓,要求住頂樓加蓋的人付一半稅金?

三番二次的救命恩人,被你說要拒絕往來?

索紅酒,要臘肉,還開口叫人烏魚子多買一點,哇哩咧….

 

 

myavatar170029411.gif 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lay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